其實我不是很想這樣屁話的,不過看在我家黃小郁也開始戴變色片,
而且竟然有人在她的PLURK上說變色片可以用雙氧藥水洗就會像新的一樣,
加上工作久了接觸笨蛋多了,不得不寫這篇。
原來我以為這些都是基本常識的常識,對很多人來說根本就是新知識!!

第一點就是:店員好心給盒子請不要做理所當然的心態,認為這是應該給的,
他馬的盒子也是要用店裡的錢去跟廠商訂,這都是要錢的,
常常給到缺貨還要被你們這些王八蛋罵,他馬的是我欠你的嗎?!
髒了就洗啊,雙週的戴完,鏡片丟了,盒子也丟了,然後下次再來要,是怎樣?免錢的就可以這樣?



以上是內心OS具體化之結果(羞)。



-------正題開始-------



★名詞解說
角膜變色片:

瞳孔非黑非棕的通通都叫變色片,比如我戴的那些阿綠阿藍阿灰阿紫。

瞳孔放大片:
本身瞳孔週圍多一圈黑色咖啡色,有些廠商做的很自然有的很假,反正就是入門款。

水藍片:
別名一般的、透明的、普通的…八拉八拉,反正就是沒顏色的鏡片叫水藍片。

日拋:
故名思義,戴一天就可以丟了,所以請不要再和店員要水盒以免浪費資源。

週拋:
就是雙週拋,沒有廠商那麼有錢有閒做單週拋商品。
從「拆封後」開始算十四天後就要丟。
每天需浸泡藥水。

月拋:

很懶得解釋,反正就是打開後請連續三十天都戴,三十天後請丟掉它謝謝。
一樣要使用藥水清洗。

雙氧藥水:
如金XX、XO、XX潔之類的。
內附的水盒是直立式附鏡籃的,並附有一個金屬環,這是中和藥水用的請不要拔下來!
使用時會冒泡泡,通常清洗時間較久,未中和前請不要戴上眼睛以免灼傷。
此種藥水僅可使用水藍片(別稱請自行看水藍片此項)。

三合一藥水:
如博XX、愛XX、XX水X、X視、X能…八拉八拉此類。
此藥水可適用角膜變色片、瞳孔放大片、水藍片,
用我的話來說就是懶人用藥水,因為每天倒藥水到盒子裡再把鏡片丟進去就解決了,
雖然有時會心虛的搓個一兩下。

生理食鹽水:
這種東西的存在可有可無,就像之前新聞的化妝水無用之理論同等級。
可以拿來沖洗,可以拿來替代藥水搓洗鏡片(才不會浪費),可以拿來沖洗傷口(真的可以,我常用),
出門一整天忽然鏡片卡棉絮時可以用它沖洗鏡片,還可以拿來當拍片用的假淚水(!!),
但是它就是不可以拿來保存戴一天的鏡片用,因為它…沒.有.殺.菌.效.果!!!!
常常有某些學生要買藥水時被朋友(又是朋友)勸退,因為朋友都說…
蛤妳幹嘛浪費錢,用食鹽水也是一樣啊反正那種東西又沒差~
…等眼睛被阿米巴原蟲吃光光後妳再來跟我說沒差這兩個字吧。

含水量:
通常大家都覺得含水量高,眼睛比較不會乾,其實也不是絕對啦(推眼鏡)。
含水量越高的鏡片,一開始戴確實覺得保濕度很高,但時間久了卻會有人越戴越乾?!
因為鏡片需保持它含水量高的狀態,當本身的水份已經減少,它要從哪補充水份?自己想吧。
含水量的高低不完全造就一個鏡片的成敗,拜託哦就連嬌X都會有人戴了不蘇胡了!

透氧度:
最近除了含水量,最夯的就是問透氧度了,不知在夯什麼鬼的= =
水藍片一般都是長戴較多,所以它的透氧度去問幫你配鏡的驗光師就好了。
至於拋棄式,尤其是變色片與放大片,其實透氧度和含水量都差不了多少,
有顏色的鏡片透氧度本來就沒好到哪去,自己想想嘛,鏡片和鏡片中間多了那麼多顏色隔著,是要多透氧?
頂多就是戴起來蘇不蘇胡的差別而已,拋棄式就靠自己花錢買經驗吧,
我戴和你戴的效果又不會一樣,我戴了蘇胡你也未必適合啊,傻子。

★使用須知
配戴時間(以下配戴時間為我個人行為,請勿照實操作,眼睛爛掉不甘我事!)
以變色片(放大片)為例,因透氧度並沒有水藍片那麼好,一般建議是不要超過八小時。
我個人是會十二小時到十四小時(以前以前),常睡覺前才摘,隔天醒來就是眼睛痛的要死,
所以想要眼睛痛的可以試試,這樣每星期就可以去給醫生看了開心嗎?
即使是水藍片,仍不建議超過十小時,眼睛是沒有毛細孔這種東西的,
你拿東西蓋住它,它無法呼吸,久了就缺氧,進而多出很多血絲,它才能呼吸,
但這種血絲是不會消失的,就算你不再戴隱形眼鏡,它還是會在,只是比較淡而已,已經對眼睛造成永久傷害!

藥水使用(此案例為真實案件,就在上班時親耳聽到一組學生說的,絕無虛假!)
不管使用何種藥水:雙氧類、三合一,請「每天更換」水盒內的藥水!
水盒髒了就拿不要的牙刷洗一洗風乾,節能減碳懂不懂?誰說一副就用一個的,奢侈個屁?!重覆利用懂不懂!
曾有一群小女生詢問60ml藥水可用多久,我隨口回一句:是我的話一星期內馬上就用完了,因為每天洗每天換。
她們當場大驚:咦~我聽我朋友說藥水三天換一次就好了耶~
於是我把OS具體化了,「難怪妳們眼睛會發炎,活該~」
到底這種行為的族群到底還有多少,真是可怕的未知數…
每天接觸那麼多髒空氣和細小灰塵,然後隔天再把那些髒東西戴回眼睛,嘖嘖…真厲害。

眼睛乾澀:
原因很多,包括本身配戴時間過長、本身眼球淚液分泌不夠無法潤濕鏡片造成不適…八拉八拉,
有的人眼睛比較敏感的還會挑鏡片,所以常有人一輩子只能配戴貴松松鏡片…
最主要原因還是:過於疲勞,你戴太久了啦!!!!(丟筆)
可以使用人工淚液可以減緩不適,但太頻繁使用容易造成依賴,進而變成「沒有人工淚液就活不下去」的情況。

去蛋白:
這是種很好很強大的殺菌用品,有液狀的和粒狀的,使用方法自己看包裝。
使用時間簡單來說就像敏感性肌膚去角質:一星期最多一次就好。
偶爾替你的鏡片去去角質它會更努力替你看清路上的狗大便。

手搓:
一般而言,這是長戴式的作業,拋棄式最好是不要搓。
因為鏡片已經很薄很軟了,技術不好的人常常把鏡片弄破,弄破了再跑來該說「為什麼我搓一搓就破掉了~」
我怎麼知道你怎麼搓的?用指甲?皮都會破啊更何況是那零點零零零一公分的玻璃!!
尤其是日拋還拿去搓,活該破掉,明明戴一天就要丟的東西硬要戴兩星期!!!

配戴方式:
這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抽象行為,去問你朋友吧,或是甘願點,配個長戴式,門市就會教囉啾咪~
買拋棄式是不會教的,因為時時刻刻都有初次使用者購買,每個人都教是要不要做生意?
除非要求幫忙戴,不然就自己看著辦吧(煙)。



今天就只想到這些,我都快睡著了還要說那麼多屁話累屎了,
還有奇摩知識家真的害人不淺,
竟然出現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看的我都要吐了!
沒想到錯誤的觀念比想像的還多天啊讓我屎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.Cat_黃 的頭像
    Sophia.Cat_黃

    Cat Wanna Talk 543

    Sophia.Cat_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