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是沉默,「不想說」和「懶得解釋」是不同的東西。

不想說,一個字都不想提。懶得解釋,我試著說明,最後放棄爭辯。


我知道我的缺失是什麼,曾經也試著補救過。

對,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。

我只知道我也慢慢的變了,無所不談變成選擇性談話,懶得解釋最後變成不想說。慢慢的,我想我知道了原因,但很多事情是無法控制的,於是我學會了輕鬆面對,有的就有,沒有就放手。

今天學到一個新名詞叫「人生沙漠期」,意思是每個人在一生中,都有數段時間會對一切人事物不抱任何興趣。我想這也可以拿來形容一段關係的僵化,也就是冰河期。
 
這很正常,沒錯。但是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來說服自己「這很正常」。

是啊,很多事情,很多段關係,已經變了。我們常感嘆任何人事物的差異變化,同時也忘記自己的變化成長。

但是時間仍不斷往前走,從未停過。對它而言,什麼都變了,也什麼都沒變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.Cat_黃 的頭像
    Sophia.Cat_黃

    Cat Wanna Talk 543

    Sophia.Cat_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