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不好的、不能的、不該的,
人類卻總是越愛觸碰,最後自焚而不自知。

喝酒不好,喝酒傷身,酒後亂性,
卻仍然繼續喝著。
許多人藉著酒意吐露多少真心話,
多少次,卸下厚重的表象面具。

抽煙不好,我也知道,
每吸進一口假草本的涼意,喉頭便疼痛一次。
然而,這就像空氣一般,
我試著戒掉它,就像戒掉空氣。痛苦。

不該說的,不能做的,
都已經成為過去完成式,過去是無法改變的。
我不斷對自己說,要承擔下來,不分好壞。

 


現在,我只想知道妳好不好,雖然沒太多門路,
我也無力、沒有太多立場再說些什麼,
再多的解釋也都無謂。

但其實,這件事和那件事,是兩回事,
在時間仍未盡到它的責任前,我一概決定沈默。

如果有人能替我說,那時候我都是真心話,打從內心的心疼妳,妳會相信嗎?
相不相信也都是妳自己決定了,即使現在我已黑了一片,我也承受。

但若妳過得好,那是最好的結果。

那麼,我只想發自內心,誠懇的,對妳說:
恭喜長大,妳已登入現實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.Cat_黃 的頭像
    Sophia.Cat_黃

    Cat Wanna Talk 543

    Sophia.Cat_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