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現在雜誌上的模特兒幾乎沒人在畫貓眼,但不可否認貓眼放大雙眼的效果真的不賴。
不久前有個女孩兒想畫貓眼,我覺得我的文字講解應該滿不清楚的,終於動了寫關於化妝的東西的念頭…
不過這東西早就很多人在寫了吧,總之是我自己的一點感想和技巧,加減看吧,啾咪>.^

---我是開始教學分隔線---

前面當然是八拉八拉的一堆什麼隔離遮瑕之類,這邊就先跳過了,因為重點不是這些。

特別提醒一個,似乎滿多女孩兒都不知的技巧:
『畫眼線前,在眼皮和下眼瞼的地方先上蜜粉,就不會那麼快暈開』
這個是我高中在不知哪本雜誌看到的,當然如果用眼線筆是一定會暈的,
上蜜粉只是延緩熊貓眼的產生而已,但延緩個四五個小時,
總比一個小時後就被人問「妳是沒睡飽嗎?」還要好,對吧?!

廢話那麼多,總要開始貓眼一下了吧!但是放電的眼線少不了放電的睫毛啊!

(學習睫毛夾翹翹也是放電的一項必備技能,有人不會的嗎?相簿有三段式夾法教學哦*^_^*)

今天是用BIBO眼線筆TIFFA黑色眼線液製造貓眼,

個人不喜歡TIFFA單用,因為擦上去很單薄,先BIBO再用TIFFA,色彩會比較飽滿,也比較不會暈。

首先拿起妳的眼線筆,在眼頭到眼尾的地方畫出妳要的「寬度」,
至於「長度」,切記不要畫到眼尾以外的地方;
畫眼線時,一手提拉上眼皮,另一手畫,比較容易畫到睫毛根部,
填滿睫毛根部才能確實畫出飽滿的線!
(因為要邊畫邊拍照,所以沒有手可以拉眼皮= =)


(眼線筆主要是像「打底」一樣,主要位置用眼線筆畫出來,眼尾就利用眼線液刷子來畫細部。)

兩眼都畫完後,拿起妳的眼線液吧寶貝~在眼線筆畫過的地方重覆上一次色,讓線條邊緣銳利。


然後將線條延伸出眼尾一點。這時還沒有要畫貓眼!!只是延伸而已!!


然後,請捨棄上眼線的工作,先把心力放在妳的下眼線吧。
下眼尾的線和上眼尾要接起來,像下面這樣。


然後...下眼尾一點一點加粗,同時善用綿花棒,邊畫邊輕拭,使線條完美。

有時候畫的很順手,咻一下就完成,不會需要綿花棒之類的,但今天我手殘了…
眼線尾巴主要是下眼線要往上畫,然後上眼線再接上去,同時畫出翹翹的感覺。
雜誌都是教「先畫上眼線翹翹,再把下眼線接上去」,這種畫法我不會,
畫出來像妖怪,摸索很久才發現要先畫下眼線=___=
若覺得那個尾巴怎麼畫都不順,可以試著將眼尾微微向上拉一下再畫,效果也很驚豔!
(別拉太大力,會有魚尾紋哦…)

這就是貓眼,暑假時我的拿手好妝=ˇ=


再來上睫毛膏,這不用教了科科,可是有的睫毛膏上完會結塊或打結之類八拉八拉,很討厭,
這時候想到老師說過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妳可以買那種十元店就有還一大包的黑髮夾,
打火機燒一下然後來燙睫毛,優點是方便攜帶,但是請注意安全,還有小心眼皮…
這方法缺點滿多的…尤其是太燙的時候睫毛就壞掉了捲起來了,想救都沒辦法,只能剪掉…
(這真是我的切心之痛,有好長一陣子都要戴假睫毛…)
如果妳有存點小錢或為了安全著想,可以用燙睫毛器,坊間很多種,價位也很五花八門,
我用的是跟了我好幾年的PANASONIC,不知哪型忘記了,預熱滿快的約兩分到三分。

刷頭特寫


這樣燙啊燙的,睫毛就翹的半天高了,貓眼也完成囉!


就是這樣,喵~
有什麼不懂的要舉手發問哦,下課~



site daily hit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.Cat_黃 的頭像
    Sophia.Cat_黃

    Cat Wanna Talk 543

    Sophia.Cat_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